close

park 

忘了多久沒和你一起好好看場電影,看完電影再一起吃消夜,多久沒悠閒的逛逛街,多久沒計畫兩個人的旅行,拉著你的手要你陪我到美術館看新畫展,這只屬於你和我的自在生活在身後多了雙亦步亦趨跟著的小腳印後,一切都再也不一樣了。

從確認小熊的存在後,我們被迫放棄自我,以對她最好的方式過著每一天,取消了早已訂好一切行程的二度蜜月,乖乖的吃著大大小小的維他命,開始翻閱媽媽寶貝這類的婦幼雜誌,逛車行看車,甚至上班時經過公司附近的幼稚園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往裡面看,想著將來是誰要負責接送小孩上下學,哪裡的房子附近有好的小學。一切的一切都不再以我為考量,只想著怎麼能給她最好的。那時的所有都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直到寶貝出生經過無數個無法好好入睡的夜晚,擔心她沒吃好睡好,好不容易撥出時間出門逛逛,沒想到才一踏出門就馬上想回家,第一次生病發燒,焦急的你在看到小熊吃藥吃到吐的當下也跟著落淚,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妳成了我們心裡所有的重量,大大的撼動我們原有的世界。

一個人很自由,兩個人也自在,可有了小孩的人生,也有它疲憊過後的充盈。(by 番紅花)
是的,我們現在所有的,正是這疲憊過後孩子所帶給你我無可取代的滿足,也許不是時時都很完美,有時甚至會因挫折而感到無力憤怒,但這就是幸福。

今年的夏天來的特別早,那天牽著妳一起到附近的公園散步,看著妳開心的踏著軟軟的草地,拉著我的手要我快快跟上把拔,傍晚暖暖的陽光和涼涼的微風,走在前頭的你停下腳步回頭看看我們,臉上的笑是今天最美的完結。

still remember when there was just you and me,
life was full of beautiful memories,
now with our little kumajian, holding her hands,
walking close together, step by step,
2 plus one,
I do realize my life is so comple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