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7

還記得帶著妳飛了十幾小時回到這馬麻曾生活了好幾年的地方,牽著妳的手一起決定好好在這展開新生活的那天,雖然有著對於家人的不捨,但馬麻怎麼忍心讓把拔一個人在這努力,所以只能放下留在台灣愛妳的爺爺奶奶,阿公阿婆,大小姨和姨丈,和妳一起到這裡陪著把拔。

時間過得真快,離開時妳還只是不大不小的小小孩,轉眼間妳已經會說好多話,會自己吃飯,自己刷牙,遠比同齡孩子高上許多的身材,儼然就像個小大人,不說這裡的叔叔阿姨都以為妳已經三四歲了,就連馬麻有時都會忘了妳只有一歲多,而現在過了今天,妳就兩歲了唷。就跟馬麻常和妳說的貝貝故事一樣,小熊兩歲了,長大了,不是小寶寶了唷。
每次馬麻問妳幾歲,人小鬼大的妳總會在回答我兩歲後馬上又接著說馬麻說不可以吃嘴嘴了,可是妳還是要吃,最後還跟馬麻約定就吃到三歲就好了。一口氣把馬麻接下來要說的話搶先說完,像是對馬麻說妳就別再囉嗦了,我都知道了一樣,機伶的反應總惹得我哈哈大笑。

妳很聰明,做錯事總知道怎樣讓馬麻不生氣,也很搞笑,總喜歡模仿把拔馬麻或怪聲音逗樂我和把拔,妳很貼心,是典型的巨蟹寶寶,只要馬麻說會傷心,妳就不做,雖然後來還是會偷偷做。
親愛的小熊,妳知道嗎,每當妳睡著,把拔和馬麻都會忍不住偷偷親妳,想著我們是多麼幸運有妳,讓我們平淡無奇的人生變得如此豐富,讓我們對未來更加確定。

我親愛的小熊,還記得上次馬麻問妳今年生日蛋糕想放什麼在裡面,妳想都不想就說要有妳最愛的OREO和草莓,昨天帶著妳去超市買了草莓和OREO,準備今天做妳的生日蛋糕,馬麻有記得妳要的口味,裡面的夾心放了妳說黑黑的巧克力OREO和草莓,外面裝飾有黃色的GOLDEN OREO和大草莓,妳知道妳有多幸運嗎,這蛋糕外面的鮮奶油和裝飾都是把拔花了一個下午,一次又一次慢慢的修飾塗抹才完成的唷,這可是把拔第一次裝飾蛋糕,也是他第一次和馬麻一起烤蛋糕,妳一定要對把拔很好很好,因為他是那麼的愛妳。

今年馬麻在吹蠟燭前還是和去年一樣替妳許了願,希望妳未來平安,喜樂,永遠做個擁有滿滿的愛,笑口常開的小熊。
花了近兩年的時間才適應了為人母這個身份, 雖然現在還是會有許多令我不知所措的情況, 但我想我已能笑著看待一切, 若我有任何長進都要謝謝妳給了我這個學習的機會...and I know I'm still learning.

Happy Birthday! My dear Kumajian >3<

給我最愛的李皮蛋,愛妳的皮鬼馬麻。

star 

這是把拔給小熊的禮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