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lane.jpg  

然後呢?
妳擁有了許多卻來是忍不住問了這問題。然後呢?現在緊握在雙手的,就是所有了嗎?那為什麼現在的自己,心裡卻仍能感受到那少了什麼的空缺?

對於人生,我們總有太多的想法。
卻忘了其實懂得放開雙手的人,才是擁有最多的人。

所以我決定鬆開緊握的拳頭,不再回頭看,也不再想接下來的人生會如何。畢竟人生其實沒有那麼多值得自己付出所有,義無反顧去爭取的。所謂的幸福,其實來自於無所求的心。就試著放下現在懸而未解的困惑吧,讓一切隨時間到達它該到達的終點。現在所執著的,在最後閉上雙眼時,其實也只剩那軀體之外幾克不到的重量。

  

 

還記得那段走到瓶頸時的日子,某天在電視上聽到于小惠說了這段話,對於那時對完美總有所求的我,她的告白,有如當頭棒喝,是啊,完美只是童話故事,真正的美好,是亂七八糟,經過考驗的...

我以前是愛情的過度完美主義者,我一直很怕人家知道我們兩個不好,但後來經歷過這些才發現,真正的完美,其實是你完全徹底經驗過所有的不完美,尤其是婚姻;你所有難看的都看完了,然後你們還是一如往昔地愛對方,我覺得那個才是完美。完全不吵架、羅曼蒂克式的愛情,只是童話故事,而真正的美好,是亂七八糟的、是歷經過考驗的。--于小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