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a.gif  

夏天的腳步悄悄的近了,可我卻仍感受不到這個季節該有的熱情。如果不是海邊戲水的人潮多了,我會以為這日夜冷冽的風是冬季遲遲不走的象徵。
在忍耐了一整天過後,我沮喪的一個人躲在浴室,懊惱不已。
走到眼前的這個分岔口,不論選擇走那一條路都不會為這被打亂的人生帶來希望的前景,我可以就這樣停在這路口,哪都不要去嗎?

那些停駐在岸邊礁石的海鷗看起來是那麼的悠閒,也許他們才剛結束一段不算短的飛行,正打算趁著陽光依舊溫暖的午後,好好的休憩。
如果可以,我想向那些戲水的人們借一下他們的風帆,順著風,享受被海水打濕臉頰的快感。

夏天的海和碼頭邊街頭藝人的六零年代老歌,倘若能再來上一杯冰涼的啤酒,或許可以趁此將心中的煩悶一口氣都說出,然後再以開懷的大笑作為結尾。

老歌的歌詞提醒著我那正慢慢被遺忘的過往,多麼好美的青春,只可惜當時正年輕的我們都不懂它稍縱即逝的道理,恣意的揮霍,現在只剩下酒後微醺的茫然。站在藝人身旁,我忘了正在等的街車已緩慢的入站,退出等車的隊伍,我想多聽一會他的未完成的歌曲。
等下一班車好了,何必急著跟人群擠在小小的車廂。

隔著一扇門,我可以清楚的聽見門外的笑鬧聲。本來應該是一起分享的時刻,但是脆弱的我選擇了逃避,把自己鎖進這小小的空間裡,試圖不去面對我的問題。

坐在馬桶上,我想著有沒有重新選擇的可能?
碼頭邊藝人滄桑的歌聲,夏天不是就要來到了嗎?怎麼我的指頭還是這樣的冰冷?

如果上天願意給予你一次回到過去的機會,你會選擇旅程上的那段回憶?
我們總是會在錯過之後不由自主的感嘆,早知道在不久後的現在會面臨這樣的結局,自己是無論如何都不會輕言放棄的。

幾小時後街燈一一的亮起,向晚的天色催促著一群群的旅客踏上歸途,碼頭只剩下落單的行人跟準備打烊的店家,我起身將手中的鈔票放進藝人的吉他箱中。
少了陽光的夜晚,空氣又變得清冷許多。
「回家吧…」牽起你的手,我們一起步行回等車的地點。

海平面上漸漸聚起濃濃的霧氣,輕呼一口氣在車窗上,我用手指寫下心中小小的祈願,

遥か空の下 (在遙遠的天邊)
明日晴れるかな (明天將會是晴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