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bmp 

結束一天行程搭上北返的列車,窗外的天空少了這季節該有清爽,一連幾天的雨讓口罩下呼吸的也跟著潮溼了心情。
是無法在你們面前坦率的原因,又或著只是這天氣,一路上我的鼻子都因蓄積過多的水氣而紅腫難受。其實我好像還有那麼一點不習慣,想到少了的問候,想到深夜靜悄悄的空間,原本以為都已有所調適的,一時之間因為空間的拉近而再度湧現。
這是我第一次發現,那曾經的溫暖笑臉,是真的離開了。

今年夏天,我擁有許多,同時間卻也失去了好多。
面對每個突如期來的當下,這才明白所謂的結果並非如你我所想,能在預期中一一被安排。
那天深夜,妳選在我們都毫無準備的日子提前來到,那個本該晴朗的七月天,原以為一切都來得及的傍晚,您還是離開。在面對生命裡的許多交叉路口,我們都曾天真的以為真能做些甚麼,殊不知自己從未是那主導者。

看著手機裡您輕撫著當時還在我肚子裡的小熊,笑著說要買雞煮湯替我做月子的照片,那笑臉就和幾年前出國前夕,您拿著皮尺幫我量身說要打件毛衣給我時一樣,永遠都是那麼溫暖。
有些思念只能放在心裡,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每次南下北返時,站在前院門口,笑著和我們揮手道別的您。

 


I didn't get around to kiss you goodbye on the hand.
I wish that I could see you again,
I know that I ca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