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uma.gif  

上週末已離職的同事生了
看著她寄來署名為our first family photo的照片
思緒突然回到去年七月妳出生的那天
因為實在是比預產期早了好多
那天凌晨把拔跟馬麻真的是一路抖到開刀室 (馬麻是因為陣痛痛到發抖, 可愛的把拔卻是緊張到一直皮皮挫XD)
我還記得當醫生把剛出生的妳湊到把拔面前把拔那又哭又笑的反應
我想從那一刻起, 妳就成了把拔的最愛
接下來的日子, 把拔雖然不常把愛妳這句話掛在嘴邊
但只要看到他小心翼翼的把妳抱在懷中,笨手笨腳的替妳換尿布的身影
就不難想像他有多愛妳

今天一位還沒結婚的同事問了馬麻這個問題:
孩子所帶給妳的快樂真的是無可比擬的幸福嗎?
面對她的問題, 我很認真思索該如何向她傳達妳的出生所帶給我的喜與樂
但還真是無法找到確切的形容詞去形容我心中的感受
我想現在眼前照片中抱著小北鼻的同事,
她剛經歷過生產還很疲憊卻堆滿笑意的臉就是答案了吧!

p.s. 陪妳聽了這麼多次momo歡樂谷, 怎麼沒發現這首歌這麼動聽

水瓶裡的魚

:蘋果姐姐

小小的瓶子 守著小金魚
胖胖的身體 我最愛的你
風吹著浪花 停不住時間
我看著你的臉 轉眼長大的童年
住在水瓶裡面的魚 每天大ㄧ點
我的小金魚 抬頭看看我 我在你身邊
水瓶裡的魚呀 游呀游 你會ㄧ天天長大 學會勇敢ㄧ點點
外面天空很遼闊 每天都有不同的遇見
水瓶裡的魚呀 游呀游 你會ㄧ天天長大 學會勇敢ㄧ點點
我的肩膀像海洋 包圍著你 永遠讓你依靠

遠方的天空 ㄧ朵雲飄過
胖胖的身體 長得很像我

風駕著小船 轉眼就不見
我想它是掉到 天空的池塘裡面
住在水瓶裡面的魚 每天吹泡泡 等待小雨點
偶爾飄過瓶口 落在我身邊
水瓶裡的魚呀 游呀游 我會ㄧ天天長大 學會勇敢ㄧ點點
外面天空很遼闊 每天都有不同的遇見
水瓶裡的魚呀 游呀游 我()會ㄧ天天長大 學會勇敢ㄧ點點
你的肩膀像海洋 包圍著我() 永遠讓我()依靠

水瓶裡的魚呀 游呀游 我會ㄧ天天長大 學會勇敢ㄧ點點
外面天空很遼闊 每天都有不同的遇見
水瓶裡的魚呀 游呀游 我()會ㄧ天天長大 學會勇敢ㄧ點點
我的肩膀像海洋 包圍著你() 永遠讓你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