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動你的爵士靈魂,跟著音樂起舞。
我一向都很喜歡爵士那種隨興的感覺,以前在紐約時就常跟夏美光吵著要到著名的Blue Note去聽他們的表演。不過事與願違,因為課業太過繁重,我們一直都沒能在畢業前去那裡用餐。
不過也許是上天聽到了我心中的遺憾,在搬到這個以黑人為主要的城市生活半年後,在七月的某個星期三下午,本來只是想將落地窗打開透透氣的我,意外的聽見了幾條街外,樂團充滿靈魂的即興演奏。這是個美好的意外發現,我搬張椅子,就這麼做在陽台邊,聽了一下午搖擺我靈魂的爵士樂。
演奏從下午一直到晚上七點結束,有純樂器演奏,偶爾也會穿插樂手的演唱。在這麼一個涼爽的夏日午後,聆聽他們的表演真的是一種無以比擬的享受。
本來因為晚起懶散的身體,聽到精彩的獨奏時還會忍不住跟著幾街外現場的聽眾一起歡呼鼓掌。
那是個美好的經驗,彌補了紐約的遺憾。
本以為表演僅只那麼一天,我還為加班晚歸而錯過表演的夏美光感到可惜。每想到,一週後,同樣的星期三午後,在樂手的撒克斯風開場之後,又是一場精彩的演出。
我想也許這表演也許是這個城市在每年夏天的傳統吧,不論我的推測是否正確,對我來說,每個星期三都因為這演奏而變得令人期待。
別再拘束,就跟著腦海中的樂音一起舞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