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正困在一種無以言喻的窘境之中。腦袋瓜裡裝著千百萬的思緒,嘰嘰喳喳的嚷著,可我的嘴卻吐不出半句可聽入耳的道理。雙手不停的在空白的文件中打出一字一句,但最後卻又因他們的言不及義再逐字刪除。就這樣填了一句又刪了一句的反覆著,腦中想要說的話還是那麼的多,可是寫東西的我卻表現得像是個有障礙的傢伙,怎樣都找不到能讓自己暢所欲言的語言。
這是一種能力的喪失吧,就像漸進性的疾病一般,我大腦對於表達能力的功能正無聲無息的消失著。
很多對我不是那麼熟悉的人都對我的過份冷靜感到不解,好的評語是理性成熟,而以負面的說法看來,就成了冷漠驕傲。
不管是正面亦或負面的說法,刻畫的再怎麼深刻,都還是別人的定義。至少,在面對自我內心的情感時,我懂自己與那些說法的不同。
對於感情,我可以感受到枝微末節的變化,只是關於表達,我還是停留在嬰兒時期只懂得大笑與大哭的基本階段。如果要我仔細的在你面前描繪出對你的喜愛,我可能會像日劇中的魚乾女一般,面部僵硬,落荒而逃。
所以,因這種無法當面表達的感情遲緩,我開始寫日記,在每個不用面對你的時刻,細細的將所有的思緒都用文字記錄下來。
那天,我們一起看了一場很棒的電影…
昨天,又吵架了…
很多小小的生活細節累積成一連串的珍貴回憶,我用自己獨處的時光緩慢的一字字說出內心真實感受到的一切。
就像我所說的,我感受到的有許多但是能說出口的卻不及其中的萬分之一。
這真的是一種障礙吧,如同一個感情世界豐富的失語症患者試圖用在畫布上彩繪出內心的大千世界。
而我,不過是這千千萬萬人中的一個。
闔上手邊的電腦,司機正廣播著即將停靠的車站。身旁的旅客三三兩兩的起身拿起置物架上的行李準備下車,而我的目的地尚有一小段距離,轉頭望向窗外的風景,拿出隨身的MP3,戴上耳機,放下之前未成稿的千頭萬緒,這世界又再度回到只有音樂的寧靜。



---------------------------------------------

魚乾女:源自日劇瑩之光
http://blog.roodo.com/yingfang_yours/archives/36765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