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要將一種習慣戒掉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腦中還清楚記得那個在決定放棄後的第二天,開車到附近的美術用品店,一股腦的將所有作畫的用具全都丟進購物籃中,然後回家瘋狂花上幾小時畫畫的自己。
當時只知道如果不趕緊找件事做,本來就已極盡枯萎的心一定會加速死亡。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當我的人生被迫停止在某個點,看著身邊的人一個接著一個的往前走著,就像處在一部電影中,停格的只有還站在原地的自己。
從一開始的慢動作,到最後完全靜止的狀態。
我以為我會無法適應這種改變,沒想到自己卻意外的能在這多出來的空白歲月找到一種怡然的態度。
是自我潛在的自尊不容許我訴苦吧,又或著是我還真的適應這般的生活。
這培養了一段時日的習慣,在被放棄之後,才看清一切所有的也不過是不曾擁有。
我沒有像預想中那般焦躁,而那天衝動下採購來的畫冊成品也仍只有三兩張的進度,也許是真的釋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