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可以,我想一次把所有對紐約的喜愛都說給妳聽。只是,感觸太多而詞彙太少,這近乎兩年的生活,似乎無法是簡單的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的。
離開了,我才發現我是如此喜愛紐約的生活。儘管它有著最老舊的運輸系統,最骯髒的中國城,和最沒禮貌的紐約人,這城市所有的不美好卻還是讓離開的我深深的懷念著。
當初,記得剛決定就讀學校時,一位到過紐約的朋友曾對我們這樣說過,「相信我,你們將來一定會想念在這個城市裡生活的一切的。」
是呀,紐約的吸引力,還真的是要到離開之後才能體會得到。
我不敢說每個人都會喜歡像紐約這樣的都市生活,畢竟只有親自體會過它所帶給人們的多樣面貌,明白它也跟世界其他有名的大都市一般,有其墮落黑暗的一面後,才能算是夠資格去對它下任何的評價。
應一位朋友的要求,我將過去一些在紐約的照片整理了一下。放上來跟她分享,希望能滿足她對紐約的好奇心。

圖片:人們利用午休時間到辦公大樓旁的公園用餐,紐約 很多這樣的空間,在鋼筋水泥建築之中為人們提供一些綠蔭和新鮮的空氣,讓人們能暫時忘了壓力,體驗悠閒。



圖片:相較於廣大的中央公園,我更愛這個位於城中區的Bryant Park,也許是因為它就在public library旁,又很鄰近周遭的商區。大小適中的空間,剛好可以讓累了的心靈得到放鬆的機會。



圖片:時代廣場也是一個觀光必到的景點。我最愛的MTV台就位在這裡,不過因為地點實在是太有名了,人潮相當的多,不是個可以慢慢逛的地方。但也因為觀光人潮,這裡有許多紀念品店,當然也會有洋基球隊的相關商品,除非是幫家人購買,我們倒是很少來到這裡。

但在時代廣場的42街到50街的百老匯,倒是有很多不錯的歌舞劇可以去看看,如過有機會到紐約生活,一定要找個時間去看。學生的話,通常也可以買到有折扣的票。



圖片:華盛頓廣場,位在下城區,著名的NYU紐約大學就在這裡。我們就讀的學校是在上城區(upper west),相較於lower Manhattan的狹窄街道,上城的道路較為寬敞乾淨,而且又因為學校就在一旁,生活很寧靜單純,我很喜歡這裡唷,是居住在紐約不錯的選擇。



圖片:我們學校下雪的景色

不過在紐約要面對的就是氣候的問題,冬天雖然室內會有暖氣,但室外卻是相當寒冷的。下雪,對我們這種沒看過雪的人來說,一開始的確會相當興奮。但是等到真正出門上課時,那種踩在雪水加上泥巴 (slush)上,隨時都怕會滑倒的感覺,下雪就不再是那麼美的事了。



除了逛街、歌舞劇跟洋基。紐約最多的就是博物館,有著名的大都會博物館、現代藝術博物管、古根漢...等。而這看也看不完的展覽也是我愛紐約的另一個地方,特別是現代藝術博物館(MoMA),更是推薦一定要去的地方。

可以參考我的舊文: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ylchung80/3/1269830590/20060605114141/#centerFlag



圖片:搬家前凌亂的窩
雖然現在已經搬離紐約一陣子了,但一些回憶仍舊鮮明。
紐約,還有好多好多可以說的,就算再多些篇幅,也未必能說得詳盡。如果妳有機會到這個城市看看,妳就會明白,為何我無法一次說完所有的感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