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場球還沒結束,我索性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罐啤酒喝。下午五點半的公園,一個人坐著兩人坐的搖椅,一邊喝著啤酒一邊發呆,這種陪人打球的事還真是沒趣呀。

十分鐘後手上只剩一個空罐子,無奈的把它放在座椅旁。還是一個人無聊的哼著歌,那邊不知道現在是哪方戰上風了。唉,酒喝太快了,還來不及解這天氣所帶來的悶熱。搖椅被我搖晃得發出老繡鐵皮的摩擦聲,如果是兩個人一起搖,應該能擺動得更高吧。

我一直都希望我們能找個時間一起去做一件事,就算只是像這樣望著天空數著還有多久天就要黑了都好。一個人只能佔據搖椅的一邊,而剩下的另一半只會讓畫面看起來有點寂寥。

太陽下山了,黑漆漆天空一顆星星都看不到。只有球場邊的燈,像是快沒電的手電筒發出微弱到不行的光線。這麼暗你們要怎麼看清彼此?我將空啤酒罐上的日文拼音逐字讀了一遍,幻想自己的日文跟中文一樣好。你說我不愛海泥根很奇怪,但我倒覺得它喝起來過於苦澀的口感到底有什麼好被喜歡的。

你不准我抽煙,我就不去碰。但是你不能連我對酒的喜好都要掌控。就像大二上為了紀念我們在一起去打的第三個耳洞一樣,就算我媽不喜歡,我還是在右耳上多刺了這麼一個洞。
我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可以接受商量但不能被強迫妥協。

球場上的人群散了。你帶著滿身的汗臭味走到我身邊坐下,「怎麼不在場邊幫我加油?」我皺眉沒有回答你。你聞起來真是臭,跟去年新訓探親時一樣的氣味,那在開了冷氣的房間床上,你遺留在我身上的汗臭味。
「可以回家了嗎?」我將空罐丟進旁邊的垃圾桶。
「又喝酒了,妳真像個酒鬼。」
我回頭瞪了你一眼,「我不是酒鬼,我是….」
「懂酒的豪邁女胡鐵花。」你不等我說完就幫我接了這一句。
我笑了,這是悶了一天之後第一次聽到有趣的話而發自內心的大笑了起來。
你真是懂我心裡在想什麼,我想我剛剛應該在球場多待一下。就算只有那麼一下下也好。
也好,我走向你將右手搭上你的腰。「走吧,去士林吃個晚餐再回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