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在忙了一整天之後終於有機會到慕名已久的餐廳用餐,你點了一客看起來很值得期待的餐,等了好久終於上菜了,你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但入口的食物卻不如你所期待的美味,這時你放下刀叉,猶豫著是否該繼續將整盤的食物吃完,還是直接結帳走出餐廳。

面對著該不該妥協於這不合口味的選擇時,我好想告訴你我真正的想法…很多時候,你其實並不一定要將這整盤菜都吃完。
我們的人生總是充滿著類似的是非選擇題,有時答案很簡單明瞭,但有時你也會看不清哪個才是最佳選擇。我們都會有走錯路的時候,重要的是能即時找回正確的方向。

我很清楚你對一切的堅持與期待,就像對那雙放在鞋櫃的鞋,雖然會磨腳,你還是捨不得丟掉一般。對於感情,你所想的我也感同身受。
那天結束了和你的越洋通話,話筒這端的我無言了。整個通話的過程,你說著而我聽著,就向溫習自己曾有過的感觸,一時間過於激動的我竟沒辦法給你隻字片語的回應,只是不斷的嘆息著。

你最後選擇繼續留在餐廳,一個人默默的品嚐著其中的苦澀。那麼和你如此親密的我又能做些什麼?
想念一個早就遠離的人,還是其實想念只是你繼續愛著的藉口?
我想,我還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