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phixr  

結束旅程回來也近兩星期了,今天一早出門前查看手機上的天氣預測,陰鬱的雲朵符號讓人想起那片藍藍的海,和半個月的島嶼生活。好像輕閉上眼就能聽見小熊快樂的歌聲,和伴著浪花我們兩人嘻笑的聲音。

六年了,一樣的夏天,一樣的藍天和冰涼的海水。六年前的我們戲稱那次的旅程是畢業兼蜜月之旅,離開時你說將來一定會在到這住上一段日子,而六年後的這個夏天,除了我們的anniversary,多了個在夏天出生的小傢伙相伴,這次旅行自然也多了替她慶祝生日的目的。

近半個月的行程,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和小熊到陽台看海發呆。等一早出門衝浪的你回來,我們再一起陪小熊到海邊堆沙玩水。泡著冰涼的海水,隨著起伏的浪或游或憩,有時回頭看看在岸邊堆沙堡的你和小熊,好希望這片刻能一直這般美好。

2_phixr  ˊ

Old Lahaina
這裡是一棟棟老建築,特色小店,和逛街的觀光客拼湊起來的景色。
整個島嶼就屬這裡人潮最多,我們花了一個下午,在這隨意逛逛。買了幾件店家設計的T-shirts,挑了幾張明信片,坐在面海的陽台吃著鳳梨和椰子口味的gelato,想著明晚的國慶煙火該是怎樣的吸引人們目光。

4_phixr  

Lahaina很有特色的一家店,小熊在更衣間試衣時可愛的問我衣服上面的太陽就是她最近很愛唱的sunshine那首歌嗎?

5_phixr  

每天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去海邊玩水的時候。

13_phixr  

海洋館悠遊的魟,第一次見到這麼多的魚,興奮的小熊看得目不暇給。

16_phixr  

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雲海,也還好我們沒因為山間濃霧而中途放棄,才不會錯過火山最高點的景色。

10_phixr  

這裡的人們生活很簡單,衝浪獨木舟是他們最愛的休閒活動。在這裡你看不到城市的擾嚷,你會很自然的也放慢步調,悠然的生活著。

30_phixr  

當然,偶爾你還是會見到來自各地的遊客,不過就和你一樣,他們也生活得很在地,漸漸的也沒了觀光客的氣息。

7_phixr  

這是我們意外發現的一家小店,小小的店面只有奶奶一人在忙,點完餐後奶奶老闆馬上轉身到小廚房煮你點的菜,一人小店,選擇不多,卻超好吃。就像你説的是Maui隱藏版的深夜食堂。

9_phixr  

我們:Do you have chicken kastu?
日本奶奶:あるよ


20_phixr  

一直很喜歡這類的家庭式小食堂,小小的店面,家常的菜色,總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8_phixr  


21_phixr  

口味真得很家常,但就是會讓人想再上門光顧。

25_phixr  

在帶小熊去文化村的路上,你說這餐車賣的蝦是當地人的最愛。

26_phixr  

在試過他們的garlic shrimps後,我終於知道那停滿在路邊的車和人潮是為何而來了。

18_phixr  

這魚和沙拉又是個意外,山間小店老闆熱情的推薦我們自家種的蔬果,和最新鮮的魚。

22_phixr  

28_phixr 

29_phixr  

三人份,cheers,離開前的晚上,帶著小熊到我們之前到過的beach bar坐坐。可愛的小熊向服務生阿姨笑了笑,就替自己要來一整串的櫻桃吃。看來這整間店年紀最小的客人還蠻討人喜歡的。

31_phixr 

親愛的李小熊:

馬麻今年不想說什麼轉眼妳又長大之類感性的話,我只很實際的希望妳能健康開心。我知道剛邁入四歲的妳 心裡開始有了許多想法,也變得比以前更有主見,所以妳比以往更堅持凡事自己來,對於把拔馬麻的話,妳否定的比接受的時候還多。這樣固執己見的妳,把拔馬麻 到現在還在摸索傾聽和引導的最佳方式。衝突的過程中,也許把拔馬麻都曾失控對妳發脾氣,但就像每次妳罰站完,馬麻和妳討論妳的過錯後馬麻總會對妳說的那句 話一樣,不論馬麻對妳做了什麼處罰,馬麻還是愛妳的,相信把拔也一樣。我們也相信,前一分鐘還調皮惹我們生氣的妳,心裡也是有貼心柔軟的一面。

馬麻希望妳能隨著年歲的增長,慢慢找到屬於妳自己的「公主」之道,內心美麗,有禮貌,有主見,勇敢接受挑戰,愛人也被愛。

生日快樂! 舞棍熊

37_phixr  

2014 Maui, Hawaii 天氣晴

Happy Anniversary! Happy Birthday! My beloved 2.

  


arrow
arrow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