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   

吃完一碗極度麻辣的拉麵,我總不忘打開冰箱挖一大匙的mint chocolate chip冰淇淋,然後再滿足的讓這涼涼薄荷混著苦甜巧克力的特殊滋味在口裡化開,這是你最愛的口味,是我認識你之後才學著喜歡上的味道。
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個極易被同化的人,雖然骨子裡原生的稜角依舊會在獨處時悄悄跑出來叫囂,但大部分有你在的時候,我是很樂意披上你喜歡的外衣,和每個因你而生的人生和平共處,即使有時會感到些許壓抑,甚至不自在。

因為我厭惡衝突,相處久了你會發現如果不是真的被誤解了,我很不喜歡以自我為大與人背道而馳的處事態度。
所以我喜歡你喜歡的棒球,喜歡你喜歡的mint chocolate,喜歡你喜歡的風景,喜歡你喜歡的人物。
這是我努力讓我們能舒服的繼續前近的方式,就算沒問過你喜不喜歡。

今天聽了一首很溫柔的歌,緩慢的民謠曲風讓人想起了那我總想拜訪卻總沒機會成行的島國。
過去我不只一次央求你把一次的旅程留給那裡的花海,可總得不到你正面的回應,你說有許多更美的花海,怎麼我不會想去看看?
只是親愛的,那並不是我想看的啊。
說到最後,我只好悻悻然的說那我自己去好了,雖然我知道那只是氣話,就像我故意在你面前反覆練習那國度的語言一樣,幼稚的可以。

在我最深處,還是習慣有你的陪伴。
撇開過去大大小小傷疤,你依舊是我人生旅途上的最佳伴侶。
人生有太多的不可知,我很清楚自己並不想浪費太多氣力在那些未解又或許永遠都不會解開的結上。太多的不滿也許是自己看不清所擁有的許多,所以總忽略了垂手可得的才是最難得的幸福。

因為你清楚我是怎樣的一個人,你知道當我想放空的時候其實是我心裡最亂的時候,知道我害怕寂寞,知道當我疲憊的從一場戰鬥走出來時,安靜的等在樓梯口,圍欄上還不忘放上一罐冰涼的Bar Beer,因為你的太過了解,讓我在不知覺中忘了偏執,就這樣被同化了。

現在我還是好想到那片花海看看,好想和你坐在拉門外的階梯上嗅著線香淡淡的夏日氣味,再一起喝上一口冰鎮的當地特產。
這是我在那個你為我惡補日文的下午就計畫好的旅程,在那好幾年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