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spital.gif 

醫生將剛出生的小熊遞到夏美光面前,還不忘補上一句,你女兒,正吧!

2010年的夏天,好不容易將所有工作趕在放產假前完成,正準備好好在家過吃飽睡睡飽吃的貴婦待產日子的伍長,好日子才過了一天,就在小熊提前報到的隔天清晨, 不得不畫下句點。

2010年七月,放了一天待產假後,早已習慣早起上班的伍長第二天還是一大早就醒來,睡眼惺鬆,邊打呵欠邊到浴室上廁所,孕婦頻尿的老毛病,但當我脫下褲子準備解放時, 卻被眼前褲底的一抹紅給驚醒,出血? 有聽過初期懷孕會有所謂的胚胎著床性出血,但有人到了37週還會出血嗎?正當我努力思索原因時,突然想起前一週產檢時臨去前醫生囑咐我的話,如果有出血,就是開始進入產程,如果破水,要趕快來醫院找我。

出血就可能是要生了? 那我這是傳說中的落紅嗎?

匆忙穿上褲子,衝回房間把還在睡的夏美光叫醒,聽見我說我好像出血了,原本還睡到流口水的他瞬間清醒,從床上跳起,出血..怎麼會...不是才37週嗎..像是鬼打牆般,他一邊喃喃自語一邊慌張的原地打轉。

在我們終於都從慌亂中冷靜下來後,夏美光打了通電話到醫院,接電話的護士聽到我的情形後,要我安心在家休息,因為落紅也不一定會馬上生。
在聽了護士的說法後,我們也只好要自己別那麼緊張,好好在家休息。
但十分鐘過後,第一次要生小孩的伍長又開始緊張了起來,為了讓自己安心,也只好親自到醫院去加掛羅醫師的門診了。

到了醫院,在跟醫生說明了自己的情況後,醫生要我躺在內診檯上替我內診,回到門診室,還來不及坐下,就又被醫生叫去監聽胎動。當時伍長已經開一指,正式進入產程了。
在觀察了半個小時的胎動,醫生覺得情況還算可以,就要伍長回家休息了。

離開醫院在等待夏美光去拿車的空檔,伍長打了通電話給菊嗎,告訴她已經開一指了,電話裡菊媽要我注意一下,也許這一兩天就會生了。回到家後吃了夏美光買回來的麥當勞,就很滿足的上床睡覺去:)

睡夢中感覺肚子被很用力的踢了兩下,正打算要肚子裡的小熊別這麼用力踢我時,我破水了,接著就是劇烈的陣痛。和早上一樣,又是一陣慌亂。慌亂中夏美光替我換了衣服,出門去拿車,我提著待產包一邊痛一邊努力下樓走到門口,上車後還不忘跟小熊喊話,要她等馬麻到醫院再出來。

20分鐘後,終於到中山的急診室,當時陣痛的已達約每2分鐘就痛一次。躺在床上痛到受不了的伍長只想趕快麻醉開刀把小熊生出來,根本沒時間緊張。

在經過了測胎心音,換手術服,吊點滴,內診,簽手術同意書等繁瑣的開刀前準備事項後,早就痛到不能自己的伍長終於被推到2樓手術室門口,進門前我的接生醫生早就好整以暇等在哪,看見我還不忘開我玩笑,說我都約好要剖腹了,怎麼提前破水,還要忍受自然產陣痛的過程,又說以我的體型,不自然產還真可惜 = =" 我也不想開刀,誰叫李小熊不願倒轉過來

進了開刀室,麻醉完後,只聽到身邊醫生和護士一邊替我開刀,一邊聊著最近的房地產。他們忙了一陣子,我的主刀醫生就要護士去叫等在外面的夏美光進來。
夏美光一進來後被請到我身邊坐下,他一坐下就握著我的雙手,要我別緊張。
幾分鐘後,我感覺肚子被用力推動了一下,在護士說是個秀氣的妹妹後,就聽到小熊扁扁的哭聲。
處理完臍帶,醫生將還在哭的小熊遞到夏美光面前,還不忘補上一句,你女兒,正吧!
第一次看見小熊的夏美光又哭又笑的忙著替小熊拍照。
不一會護士就把清理乾淨的小熊抱到我面前,

小熊,我是馬麻。

從落紅到時鐘轉了近一圈後的第二天清晨,我們的寶貝小熊終於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