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andmother.gif

六個月了,不知覺中小熊從出生到現在也六個多月了。 
看著她靜靜的睡著,嘟著小嘴將臉皺成一團的模樣,我怎麼也沒想到當初那個因為提早出生而體重過輕了小傢伙也會有長成一臉橫肉的一天。

回首過去,從一開始的手忙腳亂,到現在在面對她因肚子餓而發脾氣時還能從容不迫的溫完奶完成所有準備工作,我和夏美光在大家的協助下,終於渡過最初的適應期,順利的朝下一階段邁進。

在過去的六個月當中,最辛苦的事就是餵母奶。當初懷小熊時,因為還在上班,並沒有太多時間蒐集哺育母乳的相關資訊,當時對餵母奶這件事一直都抱持著生完有奶就餵的隨性態度,只是這一切隨緣的想法,在小熊出生後,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由於我生產的醫院是間提倡母乳哺育的母嬰親善醫院,因此在住院的那星期,每天都有護理人員親到房間教導我如何親餵小熊,順便宣導哺育母乳的好處,就這樣在院方強力推廣下,再加上每次親餵完小熊後,她總是一副十分滿足的在我懷裡睡著,讓第一次當媽的我相當有成就感,於是我開始認真看待餵母奶這件事,也決定一定要餵到小熊滿六個月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後。於是在經過月子中心衝奶量的不分日夜瘋狂親餵期,到育嬰假結束每天到廁所報到擠奶的現在,現階段的我算是達到了當初餵到六個月的目標,相較於一些因外在因素而無法繼續哺育母乳的媽媽,因為有家人的支持,我的哺育之路算是順利許多。我可愛的家人,謝謝你們。

比較起一些少了爸媽的孩子,小熊是相當幸福的,一出生就倍受大家的寵愛。
而身為她母親的我,也是幸福的。因為她所給予我的,遠遠超過我所付出的。
因為有了小熊,我終於體會到為人母是件多麼美好的事,辛苦卻甘之如飴。

My dear Kumajian, 
You are the best thing that could ever happen to me...

--熊媽, 20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