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l2.jpg

昏暗的燈光裡,女孩用纖細的臂膀在牆上映照出上下揮舞的翅膀,像是童軍用旗幟打出通訊代號般,那雙影子翅膀緩慢卻清晰地傳遞有規則的變化。
她想說的,我想我隱約能感受到那肢體無聲卻強烈的控訴。

 

在真相還未明朗前,我在黑色螢幕前看見謊言如何以看似和善的言詞偽裝起鮮紅唇齒間未說出口的醜惡事實。
人心,果然還是比想像中複雜。
不然怎麼描繪得出童話故事裡壞巫婆的模樣?

 

對於那些在虛擬世界裡被刻意放大的字眼,不知從何時起,我開始能以輕鬆的態度來面對,曾經在乎的原來也可以變得令人不屑一顧。

真假之間,彷彿什麼都已不再重要。

只因為除去相似的模樣,總是依賴陽光而存在的影子,到頭來終究還只是卑微的寄生者。既然一開始就注定要失敗,那又何必堅持嚮往天邊耀眼的朝陽。

 

聽了太多相同的指控,這次,少了希望,卻多了份嘲謔。
相同的戲碼,妳還打算表演多久?

 

 

 

我不是那種女孩,那種盲目模仿別人又自以為有想法的女孩。

 




 

那種女孩

作詞:范曉萱 
作曲:范曉萱 
演奏:100%

我不做水晶指甲 我沒有長腿長腳
我的小胸部很平 可是我還是sexy

我不會追求時髦 但也會注意時尚
有型不需要指導 因為我sense很好

我喜歡我的雀斑我的誠實我的思考我的信仰
我喜歡我的道理我的潔癖自由地
做自己 做自己 做自己 做自己
 

我贊成同性異性 只要他愛的徹底
我滿意我的年紀 不太老不太幼稚

我希望世界和平 但有時真有脾氣
我希望愛情專一 但有時也會動心

我討厭大驚小怪沒公德心小哩小氣沒有愛心
我討厭假情假意沒有長進做人
她不懂事 她不懂事 她不懂事 她不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