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og2.jpg


現在想想,人生的際遇原是意外多於計畫。很多時候明明就已做好打算,但到了抉擇的關鍵卻又總不免會發生一些變更。
昨晚的失眠給了我一個審視那件事的機會,只是記憶過於遙遠,就算憶起了什麼,畫面也大多模糊不可解。事情究竟是如何開始的?我很想找出問題的癥結。
只是問了問題,得到了答案,就能推翻結果重新來過嗎?
貪心想掌握一切,卻可笑的忘了計畫得再縝密的人生總會在緊要關頭被不可預知的變數給左右。

這就是人生,很老掉牙卻恆真的定律。

經過了那衝突點,讓我看清了人性的偏執和自以為是的愚蠢。
對於我固執的個性,能說這樣算傻嗎?明知人心不可測,卻仍堅持表達內心的看法,天真的以為能改變一切。

一些聽起來明明就十分荒謬的說詞,卻總還是能被深信不疑。當我以置身事外的態度在混亂的戰局中聽人們各執一詞的說著自己所謂的真相時,突然間,我明白了妳口中信者恆信的道理。
一張佈滿淚痕的臉,就算是敵對的立場,看了也會心軟吧。
所以,你的說法在表象的遮掩下被無條件的相信了!
而我們,只能在漫天的謊言中,無言的退場。

那兩個女人讓我想起了書中提及的獸,披著美麗的外皮,以吞食人類的真心維生。
她們身邊的男人是兩具沒了心的軀體,眼中少了生為人該有的溫暖,盲目的繞著她們的喜好打轉。

永恆的愛情,原來就是這樣。少了心的溫度,就不怕他會走遠。
只是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得到了表面的就等於失去了內在所有的真實。

現在的你,後悔嗎?
還是依舊寧願自顧自地活在自己所建構的虛偽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