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mbrella.jpg 

像是一種既定的習慣,每年到了這個時節,我總會反覆聽著這首歌曲。歌詞的內容不外乎是與愛情有關的思念情緒,女主唱的嗓音也不是我喜愛的那種類型。但不知為什麼,對於這首歌,總有說不清的莫名情感。

有人說到了這個充滿濃濃幸福味道的季節,就會特別思念某個人。
我想也許是這樣的吧。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那冬天總是充滿潮濕氣味的城市,小小的女生宿舍因為節日的到來而增添些許過節氣氛。剛失戀的室友電腦正播放著這首歌,她一邊在網路上跟別校的男生聊著天,一邊輕聲跟著女歌手哼唱著。
當時我們都很有默契地不提及彼此的過節計畫,避免觸及不必要的話題。
這是一種女生獨有的溫柔,總懂得適時給對方一個喘息療傷的空間。

不知道自己究竟重複聽了幾次,歌曲簡單的旋律和空氣中濕濕的雨水味悄悄的飄進我正在思念某人的心。
二十世紀的最後一個月,是我們的第一個節日,也是我決定將過去拋開重新開始後的第一個紀念日。沒有特別慶祝,久違了好久的篤定,卻仍能讓人感受到淡淡的溫暖。

剛剛結束和你的對話視窗,歌曲也正好到了尾聲。窗外飄著細雨的天氣,那熟悉的雨水味道,不知覺中我們也一起渡過了幾個這樣的雨季。什麼時候開始走在一起,有沒有分開過,許多過程都成了我心裡美好的回憶片段。
如果我能將這些無聲的回憶整理成一段段動人的歌詞,我想天天對你輕輕哼唱一遍我對你的想念。

還好那時我沒獨自走遠,還好那時你有表現出對我的不捨,還好我們還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