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5589619581743016.jpg 


破曉時分的公園,一片如夕陽般澄黃的落葉在突然刮起的一陣風中再度離地,瞬間飄離我模糊的視線。空蕩蕩的Amsterdam Avenue,除了偶然駛過的車輛,一個人也沒有。
我將外套領口拉緊,試圖以前晚殘留的酒精抵抗清晨冷冽的空氣。
昨晚,究竟是怎樣結束的?
那杯被打翻的Ice Tea有沒有人收拾?
看著印在手背上的唇印,也許它能給我些線索。

結束了短短的哀悼行程,我們不約而同的出現在downtown那家小酒館,昏黃的燈光和一群剛認識的新朋友,所有人圍著一張小圓桌,彼此交流心底酸腐的氣味,也許大聲嬉鬧,或是給一個了然的微笑。

「都過了將近十年了,怎麼,對於永遠還有著無法解釋的堅持?」
那天,被刻意放置在唱片櫃角落的CD還是不禁意的透露出對於她的思念。原來,就算堆滿厚厚一層灰,我心裡的感受還是躲不過他人的眼光,如此明顯。

也許正如妳所說,越是想要緊握的,就越難被掌握,就算將來真的擁有了一切,也沒什麼值得高興的,因為事實上,是自己被這「所有」給囚禁。

當時世界正沈浸在迎接Millennium的歡欣氣氛中,而妳,像是提前嗅到了分離,突然正經八百的對我說了這麼一段話,就在秋天剛過的十月。
最後妳真的走了,而留下的我依舊無法從這永恆的牢籠中找到出口。
分不清這種停留是習慣了等待,還是等待著一種習慣的成形。
總之,在某個我們曾交錯過的時空中,我是存在的,以一種精神層面的型態存在著。

現在的我終於明瞭愛和勇氣原來是毫不相關的兩件事,就算清楚感受到那流動在兩人之間的是難能可貴的真愛,但踏不出那一步,再怎麼可貴,也只能化作心底的一聲嘆息。

面對自己的人生,一顆勇於冒險的心和一份平穩的幸福,我很明白自己做了怎樣的選擇。因為妳的祝福,我努力的讓自己幸福著。妳呢?

多年後的今天,在我終於踏上這片妳嚮往已久的土地後,妳找到妳想要的人生了嗎?

那天,站在妳時常提起的渡船口前,我彷彿又聽見了妳對我說的那句話:
「不管感到多麼孤獨,就算難過到開始懷疑自己,無論如何,妳一定要記得現在的這個微笑,相信自己的決定...」

親愛的,
是妳讓我學會堅強,即便妳已不在身邊,就算後來的日子發生了許多妳來不及參與的事,因為妳,我還是選擇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