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未想過會如此的懷念在紐約的生活。
曾經,對於這個老舊擁擠的城市我有著說也說不完的不滿。骯髒的地鐵、冷漠的人群和滿地紙屑的街道,出發前對這城市所有的期待都在到達之後被它毫不掩飾、大剌剌呈現在人們眼前的缺點給逐個擊破。對於這個曾讓我充滿遐想的城市,除了失望還是失望。
在那個炎熱潮濕的八月,我度過了我第一個在國外的生日。沒有特別的慶祝,只有兩杯冰拿鐵跟星巴克店內的爵士樂陪我許下第二十五個生日願望。
那時的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順遂,許多預期之外的人和事,我只希望能趕緊將學業完成,搬離這個城市。
兩年後的今天,突然莫名的想念起那個已經離開半年的生活。新的環境就像人們口中所說的那般美好,悠閒的生活步調、涼爽的氣候和永遠都是那麼藍的天空。這種種的美好跟紐約那總是灰灰的天空是全然不同的,是一經比較就能輕易分出勝負的差別。
但此刻坐在車上的我卻真的有一股想搬回那個城市的衝動,原來還是這種不是那麼完美的環境才是適合我的生活。
只有紐約地鐵站擁擠到不行的下班人潮才能賦予我一種切實存在的安全感。
有人說就在你離開的那一刻,你已經開始想念紐約了。
這個城市所有的獨特魅力,讓許多到過、離開了的人們,最終都會重新回到它的懷抱。
而,這就是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