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a_blog_taipei_expat_360.jpg  

停留了近三年的時間,就以即將揭幕的溫泉季做為下個旅程的開端吧。路旁每到了這個季節總冒著白煙的人孔蓋,也許在下次碰面時還在。
人生總有許多說不準的事,當你認為眼前的這個路口就是最後的終點時,時間又催促著自己的腳步快快往下個路口前進。就算是心不甘情不願,也只能拖著步伐一步一步的走下去。
我想活了31個年頭的我,依舊不清楚自己那沒來由的堅持究竟是不是對的。
就像每當對人生感到無力時,總希望有人能懂我想說的其實就是我並不好的這句話。只是這種想誠實面對自我的心情,總在話就要說出口的那一刻,又成了矇頭躲在被窩裡,又哭又笑的大喊我不要的窘樣。而這種無法面對自己其實很軟弱的我,這幾年來也只有你看得懂。
人其實很難完美,但是對完美的要求,是我與生俱來優越感所帶給自己的窠臼。
所以我越陷越深,年紀越大卻越看不清。
如果杯緣有一個小缺口,真的只要將杯子轉到另一面,就能忘記那確實存在的缺口嗎?
這智慧是走在我前面的人們告訴我的道理,雖然我依舊無法確定它是否是個值得再三思索的真理。
和所有的人一樣,我用盡所有的力氣去讓自己別看起來那麼的不合群,就算我覺得這樣的服從多數的精神到底能為我帶來多少好處?
但至少在你們面前,我是benign無害的。

 

 

只適合洋芋片和可樂的偶像劇,難得說出段讓我想記下的對白:
妳不是獅子座的
獅子不是都該有一頭像皇冠一樣的長毛頸圈
可是有一隻獅子啊
牠的頸圈天生下來就是方的
與眾不同這件事讓牠常常卡住
卡在自己的原則裡
卡在該不該妥協的掙扎裡
卡在會不會全世界都對了
只有我的堅持是錯了的迷思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