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3074069_55dcde7d6a.jpg 

 

倘若此時我能將散落一地的我一一拾起,還能不能拼湊回原來的完整?
他從來不曾聽過我唱這首歌,也許是潛意識裡那不願面對現實的部分在作梗,從一開始到結束,誰都沒給誰機會好好將心裡的話說清楚。

 

凌晨兩點三十分,我靜靜聆聽著她口中的那首歌。
心裡反覆琢磨著當時她在我面前哼唱這首歌的心情。
如果我能將散落一地的拾起...

 

或許是最近聽了太多別人的故事,在這個只有我還醒著的夜裡,想著那天她給的說法,關了燈的房間,給了我認真檢視過往的契機。
人究竟要經過多少次的失敗,才能真正地看清事實?
面對現實的考驗,過去我們都選擇表現得像個孩子,以為任性地將頭別開,就能忘卻所有挫敗。

 

這就是人生!
你說這就是所謂的人生。
對於即將逝去的,這是你給的解釋。
這次我多想也如此,能說不管就真的不管了。
只是這樣的說法對我來說既沈重又不負責任。每當有了解不開的疑問,就籠統的將一切歸咎於無法掌握的人生。說穿了不就是在挫折面前不願承認自己的無能為力。

 

過了這道細微的界線,就沒了回頭路。
你真的決定了嗎?

 

昨天在KTV,藉著幾罐啤酒所給予的勇氣,我唱著那首歌,在和現在一樣黑暗的房間裡。
當歌曲進行到尾聲時,我終於明白靜止在那過去的不是歌曲,而是那因為恐懼而選擇未完成的詞句。

 

如果所有的錯誤都能被彌補,如果我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去改變什麼,如果我們還能找回當初坦然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