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什麼原因讓我又重新回到他們的世界,一頁一頁的翻閱著裡頭有關愛情的不變真理。我想著我們之間的關係是不是也如同他和她之間,一但在肉體的相互吸引中產生了某些屬於心理層面的情愫,彼此間原本因快感而得到的美好,頓時間會因為那莫名的情愫而成為一種承接在肩上的責任。
那是一種想擺脫也擺脫不了的責任,在每一個交往的日子裡,一段又一段連接而成,那麼沈重相互依賴的關係。
在他們的故事裡,我看見了這樣的沈重。好像在他第一次把她留在家過夜時,他本該是了無牽絆的人生,自此就多了一個在他流連在無數個放蕩夜晚時會回頭掛念的面容。她所帶給他的,就像她搬入他家時那只沈重無比的大行李,是怎樣也放不下的重量。

如果說人與人的際遇是由無數個微不足道的小巧合所組成,那我和你的相遇,那句不經意的問候,假使當時我並沒有因為剛離開一段依戀而感到空虛,那麼你給我的那句「妳好嗎?」是否就不會顯得珍貴?因為問候來的那麼恰巧,就像他遇見她時,店內正巧在播放著她最愛的貝多芬一般,也是那麼的湊巧。
在這段關係中,你一直是成就我人生裡相當重要的一環。巧合相對於幾十年的人生是那麼的渺小,但仔細想想,過往生命裡每一個重要的時刻不正就是這些渺小的巧合所成就的嗎。
你在那個夜晚所給我的問候,和之後的無數個巧合,如果沒有這些,也許此刻我的肩上不會感受這沈澱澱的重擔,我不會瞭解什麼是美好的承擔。

很多人在孰知我的故事之後,都會認為我的際遇是幸福的。對於這種說法,我常常不置可否。幸福之於你們究竟是什麼?其實在完美關係的背後,我也曾疑惑過。就像突然之間所有妳所想要的都被賦予,但在握著這所得到的一切時,卻開始懷疑這是不是真實的,這是不是就是自己生命最終的目的。
對於你們口中的幸福,其實我們都為這努力了很久,也一起經歷過無數次的絕望。要說我到底憑什麼得到這一切,我想就是那份對於肩上重擔不願放棄的堅持吧。
If I haven’t feel the sweetness of being responsible for someone, I’ll never know how unbearable of lightness can be.

------------------------------

You know someday you’ll find the right coincid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