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在我看不清一切,身陷在莫名盲目的執著時,能有個人不顧一切將我帶離那淌渾水,那麼現在是不是所有的一切都成了過眼的雲煙?在你來到我的生命之前,我正掙扎於該不該放手的困境中。而你就像是命定中的轉折,給了我你的心,讓我的一切傷痛得以寄託。那時,我寫了一段話給你。結尾引用了女詩人的說法,你的到來是為了替我帶來改變,這是一顆剛開始播下的種,正等待我讓它開花結果。女詩人的話太過美麗,所以我放下了心中早已腐化的念頭,你的容顏太過完美,所以我將手給你,讓你帶領我到下一場煙火。

當時的月亮是缺了一角的弦月,十一月的氣候,我靜靜的走在你身後,想著怎麼能別回頭望,事過境遷的心情,是一種新生。就像剛在佛前許過一個願,然後小心翼翼的捧著這個願望,等待著祂的默許,給我一段美好的開始。在這數不清的日子中,你在我心裡紮了根,當時所許的願,結了果。我的心卻依然在等待著那場曾被許諾的美麗煙火。

你帶我入了門,我自此就定居了下來。月亮從弦月變圓滿爾後又再消長,桌上沒喝完的茶和那場遲遲不來的煙火,我迷惑了,你所寄託的心開始成了虛幻。執著是我的所有,但佛卻說一切本無物。你給了我一種可能,我卻從中得到無盡的等待。百年該有的孤寂,我還在等著那可能成真的一天。假如真的就如林夕所說的,一切本來就沒因果可言。那我該是要怎麼證明你曾駐足過?

百年孤寂 作詞:林夕 演唱:王菲
http://tw.youtube.com/watch?v=xSqnDKrHrBA

心 屬於你的 我借來寄托 卻變成我的心魔
你 屬於誰的 我剛好經過 卻帶來潮起潮落
 都是因為一路上 一路上 大雨曾經滂沱 證明你有來過
可是當我閉上眼 再睜開眼 只看見沙漠 哪裡有什麼駱駝
 背影是真的人是假的 沒有什麼執著
一百年前你不是你 我不是我
悲哀是真的淚是假的 本來沒有因果
一百年後沒有你也沒有我
風 屬於天的 我借來吹吹 卻吹起人間煙火
天 屬於誰的 我借來欣賞 卻看到你的輪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