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那麼一陣子很愛喝檸檬草所沖泡的茶,熱茶冒出的熱氣帶著淡淡的檸檬香,雖然是夏季,那陣香氣總是能讓自己感到片刻的輕鬆。
記得第一次聞到檸檬草的味道是在那個老舊的教師宿舍中,一株株新長成的葉隱身在搶眼的薰衣草旁,你母親要我伸手觸摸葉面,讓香氣上了雙手後聞聞它獨特的氣味。那是檸檬的味道,雖很一般卻讓我捨不得將手上殘留的氣味洗去。

那時和你一起站在宿舍前院的我,很幸福。

一兩年後我開始工作了,漸漸忙碌的生活讓我很少再回到那宿舍去看看他們,但當時檸檬草的香味卻仍舊清晰,不曾遠離。
是那樣懷念的心情,於是我跑去買了一大包的檸檬草,想藉著那淡淡的檸檬香想著你、回想那時和他們並肩在老房舍內的幸福。
那年的夏天,我失去了很重要的一個人。心裡所缺著的一塊,好像只有那檸檬的氣味和遙遠的你們才可以讓我暫時忘記傷痛。
你說我很堅強,也許真的是這樣的吧。
對於自己的決定,說不後悔是騙人的。就算是到了今天,當時所有的一切已逐漸模糊,那時心裡所缺了的一塊卻還是空蕩蕩的痛著。

如果說所失去的是他人,那麼也許隨著時間的流逝,傷痛能漸漸被遺忘。
可是當你所選擇放棄的並非他人,那要怎樣才能將這個缺口補起?
那一天的颱風夜,我站在一旁看著你們逗弄小狗的開心模樣,小心的不讓自己的悲傷影響到旁人。
偽裝的開心,我想我真的是堅強的可以。
事情發生得那麼近,我大可任性的要你拒絕他們的到來。但我卻沒有這麼做,我也許是想藉由這次的機會看看自己是否能將傷痛藏起,用一種正常的方式去跟你之外的人相處。

那天的考驗過去了,我沒事的繼續生活著。
準備考試、申請學校、結婚而後出國,接下來的日子就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按著計畫進行著。
這也許就是人生,當我再也找不到理由可以讓自己遺忘時,就只能這樣反覆的對自己安慰著。
這就是人生啊。
你得到了什麼就會失去些什麼,我在三年後的今天才深深的體會了這個常掛在嘴邊的道理。
如果說表面堅強的偽裝可以讓身邊的人都開心,那我想我很願意繼續堅強下去。檸檬草的味道我還是那麼的熟悉,只是那棟老舊的宿舍和前院的風景早就成一片碎瓦平地,消失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