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l2  

很多話放在心裏久了,漸漸地也就那麼被遺忘了。
已經忘了一開始究竟是什麼開啟了我們之間的談話,只記得最後那被刻意隱藏在自尊背後的真心,終於毫無保留被說出。到現在我還能清楚感受到那壓力全然釋放後的輕盈,伴隨徹夜未眠酸澀的眼角,晃眼就到了破曉。

原來你狀似冷漠的表面之下藏著這麼多未言及的情感。而我,也許無意或著有意,因為不確定,我選擇忽視那麼多枝微末節,一句話,一個轉身。
這些年來,也不知道究竟是怎樣的勇氣才能支撐自己走到現在,其實很多時候,我都是自己一個人,認真又固執地一再告訴自己,妳可以的,只要一天又一天的努力呼吸著,過了,就是妳的。
是啊,確實是這樣,每個人每一天直至闔上眼前,就算有再多的不甘,也還是只能如鐘擺般,呆板規律的細數著每一秒的人生。

距上次認真為自己許些願望到底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我記得在那花了六個多小時車程匆忙間找個藉口只為了再繞回你身邊的那天,我們談了許多,離開前像是怕我會忘了,你一字一頓的提醒著,那裡的天空很藍,港口邊來往的人潮,有著我會喜歡的自在,而你希望我不要再瞻前顧後。

你知道嗎?我也同樣的希望著。不要忘了讓自己開心,就算一個人時又想起她了,也要努力的向前走著。
回來這裡也這麼久了,你口裡的那個港口我卻沒再去過。就算生活壓得人喘不過氣,就算面對那些沒來由的指控,就算想起芬威球場前的男孩了。
三十五歲,我忙著在許多破碎的片段裡找回你希望我擁有的自在,第一次,覺得不想再同理那些人們淺薄的藉口。
我花了整個冬天告訴自己什麼是真實存在著,當我喘著氣回頭看著剛剛跑過的坡道,那裡的天空很藍,你是這麼說的。

三十六歲,我沒有再想起那男孩了,因為我知道,球賽開始前,穿著紅襪球衣魚貫入場的人群中那刻意停下腳步回頭的笑眼,我不會再害怕失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