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ke_phixr  

salade de fruits jolie, jolie, jolie 可愛的水果沙拉
tu plais à ton père 妳爸爸喜歡妳
tu plais à ta mere 妳媽媽喜歡妳
salade de fruits jolie, jolie, jolie 可愛的水果沙拉
c'est toi le fruit de nos amours 我們愛情的果實就是妳
bonjour petit! 妳好,小寶貝!

今天,在一旁看著妳踮著腳,專注的將每一片巧克力條放在抹好奶油的蛋糕上。大氣都不敢喘一下,小心翼翼的模樣,讓人不禁莞爾。就這麼忙了一會兒,這妳個人限定的生日蛋糕終於在妳放好最後一顆草莓後大功告成。「馬麻,等一下要放兩根蠟燭喔。」,對於蠟燭數目所代表的意義還不是很清楚的妳,轉身提醒我時還不忘伸出兩根手指頭,要我別忘了那兩根還沒插上的蠟燭。

我彎下身,摸摸妳的頭,「小熊,妳今天是很棒的小幫手喔,會自己裝飾自己的蛋糕了耶。馬麻會記得幫妳放上蠟燭,等一下讓妳自己選三根不一樣顏色的蠟燭好嗎?」,聽到能自己挑蠟燭顏色的妳,開心的抱著我,咧嘴大笑的樣子,讓人從心底一起開心了起來。
三歲了,時間過得真快,明明就還清楚的記得在手術台上第一次見到妳時的感動,轉眼,三個年頭就這麼過了。
每個有妳的日子,我是多麼的幸運。

親愛的小熊,
今天在烤妳的生日蛋糕時,馬麻突然想起salade de fruits這首旋律很可愛的法文歌,這是妳還在馬麻肚子裡時,馬麻每天在辦公室裡最愛聽的歌。不知道為什麼,雖然它是首小情歌,但每次聽到最後一段歌詞時,我都會想到妳。而妳也真的如這首歌所形容,可愛的模樣,每一天都讓把拔和馬麻無法不多愛妳一點。

過去的這一年,妳從一個繞著我打轉的學步小小孩到現在等不及獨立自主,凡事都要自己來的學前小姊姊,隨著妳的成長,我們的衝突越來越多,但這些衝突卻也給了我不斷修正自己的機會,這一年裡,我慢慢學會了放手和等待。當我看到蛋糕上插著三根蠟燭時,心喜之餘卻也還是忍不住感嘆當了父母後時間真的過得特別快。(以後就算自己不過生日,還是會有這小傢伙的生日準時提醒也在夏天生日的自己又老了一歲這殘酷的現實...=||)

不過看到妳開心的和爺爺奶奶阿公阿婆一起唱著生日快樂歌,然後發揮妳平常就在狂練的肺活量一口氣吹熄所有蠟燭,狠狠的把蛋糕切成兩半,然後認真的喀完一大塊蛋糕,我還是會因妳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從小北鼻就man到現在的樣子而忍俊不住。

親愛的李阿噗,今天過後妳就三歲囉,人生會多很多無奈的責任(咳咳),吃喝拉撒要自己打理,乖乖給我準備去上學(不準和曾正雄走太近-->這句是把拔交代的),嘴嘴戒斷戒斷還是戒斷,最後,希望在老木的期許下,妳能以最少尿溼床單的次數內完成睡覺只穿小褲褲的壯舉,以上,共勉之,耶誕老公公有在看, 不准耍賴。

And.....p.s. Happy Birthday......our dear "man" 噗~

給我們豪氣走跳北加大漠的熊女,
阿爹阿娘 於2013


  

p.s. 謝謝爺爺奶奶遠從歐洲帶來的禮物,阿噗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