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ar_phixr2  

我現在很好,很幸福。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一句話能不能也成為往後每一天的總結。

不久之前,當我終於可以不再對生活有所期待,淡然看待每個有你的日子時,原本以為失去的,又幸運的重新回到身邊。

那天,放下過去的一切,突然間我想就這麼一如往常,起床,準備早餐,看一下台灣深夜重播的節目,再帶女兒出門走走。不用去多想,怎樣的關係才是合拍的,就默默的回到多年前,在有你之前的自己,步調很慢,喜歡吹著微風的豔陽天,找個沒人的角落,一個人發呆一個下午,就算不刻意微笑的自己總看起來是垮著臉的,也不會妨礙到誰。

只是當我戴上隱形眼鏡,牽著女兒準備拿車鑰匙時,卻看見你一直以來用來排解尷尬的開場白,大大的「哈」字簡單就宣告你無預警將車開走,所有被計畫好的行程都將被取消。
雖然覺得怎麼有人能這樣無賴,總想用「哈」這字就希望能化解可能的小抱怨,而我也真的就接受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拿這樣的你沒轍,看著字條上的「哈」,我想起了你宿舍老家水泥外牆上的那個「哈」,要不是無法避免的拆遷,我多想帶女兒去看看,告訴她這是屬於把拔專有的冷幽默。很多過去都成了瑣碎的片段,而能被記住的總比忘掉的少上許多,許多坑坑巴巴的回憶,大多是痛苦的,不過也還好疼痛的程度會隨時間流逝而減輕,終將不見。
我常在想,如果不是太在乎,又怎會如此深刻。
不論如何,對於當時能在那個無措的夜晚有你陪著,聽你說著一些老掉牙的鬼故事,我是開心的。
謝謝你,花了這麼長的時間,總拿著兩個在香香買的便當,等在操場旁的司令台,有時跟我抱怨天氣熱誇張,有時得意洋洋的跟我說自己被圖書館館員抓到偷吃肉包後如何矯捷的溜走,怎樣用我的學生證混入政大的圖書館,在那段對我來說不算快樂的日子,有這樣的回憶真好。

而我似乎很少替你做些什麼。

今天,在我聽到樓下車庫門開啟的聲音,習慣性的替你將衣櫃的門打開,低頭準備回廚房忙時,卻在轉身後看見手上捧著一束花的你。
就像那時下課,當我快速往校門走去,見到你拿著花有點不自在的站在校門外對我笑著。那天不是交往後的第一個的情人節,也不是某個重要的紀念日,只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子,因為你某個突如其然的念頭,你那堅持不多不少的三朵玫瑰,就像今天,讓我笑了。

f_phixr  

Happy 8th Anniversary, dear.

   
  

這一刻你也許 感覺心如刀割
還好再痛的 總還是會痊癒的
如果不是太愛了 我們又拿什麼去深刻
人生的挫折 好在有捨就有得
曾真心付出的 都會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