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lee6  

烤布蕾,用湯匙敲開脆脆的焦糖,連同焦糖和滑嫩的布蕾一起吃入口中,真是會讓人想起身轉圈圈。這是我最愛的甜點,每次和夏美光一起吃義大利餐一定會點的餐後甜點,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家嘗試製做這好吃的甜點,做了一次發現和傳統的香草焦糖布丁一樣,布丁液本身並不難製做,難的是烤焦糖時時間的掌控。我不想花錢去買噴槍,只好克難的用烤箱的broil功能製做脆焦糖。

脆焦糖烤布蕾的材料有:

蛋黃 2個
牛奶 70g
鮮奶油 130g
糖 20g
香草精 1茶匙

做法:

broil  

將牛奶與鮮奶油以小火煮熱,約煮3-4分鐘加入香草精拌勻備用

yolks 

將蛋黃和砂糖打勻

mix 

煮熱的牛奶液以線狀慢慢倒入蛋黃糖液中拌勻

sifted 

拌勻的布丁液過篩

pour 

在容器的表面鋪上餐巾紙,如圖片的方式倒入烤模,這樣主要是避免在倒布丁液時產生氣泡

bake 

烤模放入裝好約烤模一半高度沸水的烤盤隔水以攝氏140度/華式約285度烤38-40分鐘

caramel 

烤好的布蕾取出在熱水中放涼,入冰箱冷藏約5-6小時
冰好的布蕾表面灑上一層糖

caramel2 

這時有噴槍的就可以用噴槍直接加熱表面砂糖,沒噴槍的可以將布蕾放入烤箱最上層用broil的方式以攝氏200度/華式392度將砂糖烤至完全融化,取出放回冰箱冰幾分鐘將脆糖冰硬就可以吃了。

brulee4

 bite 

午睡起來和小熊一起享用濃郁滑嫩的布蕾加上脆脆的焦糖,真是一大享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烤布蕾 脆焦糖布丁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