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悲傷達到飽和,連淚水都乾涸的時刻,我在兀自發亮的廚房裡鋪上墊被,然後像萊納斯一樣緊緊裹著毛毯睡去。我知道我可以在那裡安度長夜,迎接黎明。(吉本芭娜娜)

離開了好久的景色,晚上九點多的夜空依舊閃爍著淡藍色調的燈光,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才重新適應這裡的濕熱空氣。那段狼狽逃開的日子裡,走過許多城市的腳步,再回到原點後才驚覺,原來自始至終,自己都未曾真正遠離。

「當悲傷達到飽和...」透過手機的鏡頭,我彷彿在妳帶著笑意的臉上看見了吉本芭娜娜飽和的悲傷,穿越那完美45度角的笑容,隱隱迴盪在黑暗背景中。如果可以,我也想替妳找到能讓妳度過長夜迎接黎明的空間。只是現實中事與願違的事總是太多,所以在那個看不到太陽的寒冷季節中,我只能躲在妳身後,悄悄的與妳一同難過著。

有多久沒回來了?當時拍下的照片還在手機中。現在的妳,找到那樣的空間了嗎?有沒有忘卻妳隱藏在笑意背後的感傷?面對如此多的疑問,我希望所得到的答案都是好的。

親愛的,其實當時,我是想留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