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你還記得北投窗外那個跟著風兒離家出走的風車嗎?
那天我們穿的單薄,吹了一下午的寒風才將它同一束盛開的海芋帶下山。帶著滿心的期待,當第一陣風吹起,美麗的風車花瓣旋轉著,我們也開心的一同手舞足蹈著。只是過不了多久,也許是按捺不住寂寞,風車在夜裡乘著風離開了落地窗外的陽台,只剩一支支撐架還牢牢的綁在原處。

風車剛裝好時所拍的相片還在手機裡,日期是2004年的西洋情人節。現在看來,你也許也會感嘆時光流逝之快速。幾年過去了,我還依稀記得那天你被寒風凍的發白的雙手,到了山上一起點了一碗熱湯,正要喝時才發現裡頭的貢丸被咬去了一角。雖然噁心,但冷到不行的我們還是勉強喝了幾口湯。

美好的事物也許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被淡化,但所成形的記憶卻是怎樣都無法被遺忘的。有好多好多好笑的、難過的、美好或是不堪的,這些一起經歷過的點滴,在某天入睡前一起回想起,那一個不都成了甜蜜的記憶。

而這次也是,你所給予我的支持,讓我開始相信這是個好的契機。不知道是否是真的牽扯太深,還是那天你在廟宇所許的願被應許了,當這麼多令人不愉快的事層出不窮時,我慶幸還能擁有你的美好。

在聖經裡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一開始我對於這說法很不以為然。總覺得女人就該是完整獨立於男人之外的個體,而對於這一年多來所面對到的不順遂,我對你多少都有點埋怨。為什麼我們的人生必須是我有所妥協?為什麼我必須留下空白的度過這幾年?這些大大小小的不滿,曾經在我心裡發酵失控過。但每次抱怨完看見你為將來努力的臉,我好像又狠不下心真的自私離去。原來,在爭執過後,我愛你的心遠大過於那些不愉快。

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我很感謝上天讓我成為你的一半。很多事眼光放遠了來看,才會明瞭其重要性。我也很感謝那次爭執過後,你母親對我所說的話。愛不是缺了就找,累了就放。我會努力讓你許下的願成真的。
I am so blessed to be your wife. Happy 3rd Anniversary.

--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