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ep 14 Fri 2012 06:35
  • 位置

rain_phixr  

我們一輩子都不斷在找在他人的人生中屬於自己的位置,也只有這樣才能在這短暫的歸屬裡感受到微量的幸福。

那天我在幾個短短的故事裡看見了你,每天日復一日總在正午朝陽裡走進這扇門的身影。當時的你和我,到底是如何努力的生活著,就算才剛失去些對自己來說還算重要的曾經,該微笑時我們誰都沒忘記要將嘴角上揚,那怕只是片刻。我很懷念當時的自己,不論是因為年輕,還是因為有你的陪伴,至少在現在這個心境蒼老了許多的現在,我很想念那時的那個我。

現在的我是無論如何都再也無法以真實的面貌去出現在誰的人生裡,曾幾何時,我也學會了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出一長串的謊,只為了在誰的人生裡保留那麼一個位置,只為了讓誰聽了能寬心。這樣小心翼翼的應對進退算不算是好的?你能給我個答案嗎?我想你又會只是笑笑說我又傷感了。這是每個人必經的成長過程,隨著時間的洪流前進,不管是不是有目標的航程,亦或只是隨波逐流,都只能前進,也只能離初出生的最初越來越遠,簡單的快樂好像只能在泛黃照片裡那缺了門牙的笑臉裡看見,只是回憶,僅僅是如此而已。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fe_phixr  

和你在一起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是沉默的,因為我喜歡聽你說話,聽你說認識我之前那些我來不及一起欣賞的風景。十幾年過去了,這習慣還是不變,我們之間還是你說得多,我專心的聽著,聽你說今天公司裡發生了什麼事,聽你說你最近在關注的新聞,聽你說對於將來有的夢想,這只屬於你我的默契,我很感謝它並沒隨時間流逝而有所改變。沒有刻意維繫,有時好像淡得就要消失,但總在某個只有你和我的時刻,又能清楚的感受到彼此習慣的所有。

你從來都不是話說得漂亮的人,也總是輕易讓心裡所想展現在臉上,不了解你的人總認為這直接總是傷人,可我卻因為這樣的真實對你另眼相看,因為你沒有太多偽裝,我不需要過多揣測就能看清你,雖然很多時候我都忍不住替你的直白捏一把冷汗。你很聰明,所以你能一眼就看穿我隱藏在一舉一動背後的目的,也正是因為這樣,我很放心將我心裡從不讓人看見的脆弱讓你知道,能擁有這毫無保留的信任,我是幸運的。

那天見你一個人專心的在信封上書寫著,一旁的我瞥見一行台北的地址,對於有需要的孩子你總不吝於默默給與,就算中間隔著幾千英哩的距離,當下我想起大四那年你和我一起坐在馬奶奶的面前,有一搭沒一搭的陪她聊著她遠在美國的博士孩子,那時的我找到了讓我認定這段關係的理由,而這就是你,我真心喜愛的你。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oad 

天剛破曉,車上放著one direction的歌,
開頭的海浪聲讓人想起色彩繽紛的衝浪板和停車場旁的棕梠樹,
晴朗的藍天襯著沙灘上或躺或坐的古銅色肌膚,

文章標籤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ake7

還記得帶著妳飛了十幾小時回到這馬麻曾生活了好幾年的地方,牽著妳的手一起決定好好在這展開新生活的那天,雖然有著對於家人的不捨,但馬麻怎麼忍心讓把拔一個人在這努力,所以只能放下留在台灣愛妳的爺爺奶奶,阿公阿婆,大小姨和姨丈,和妳一起到這裡陪著把拔。

時間過得真快,離開時妳還只是不大不小的小小孩,轉眼間妳已經會說好多話,會自己吃飯,自己刷牙,遠比同齡孩子高上許多的身材,儼然就像個小大人,不說這裡的叔叔阿姨都以為妳已經三四歲了,就連馬麻有時都會忘了妳只有一歲多,而現在過了今天,妳就兩歲了唷。就跟馬麻常和妳說的貝貝故事一樣,小熊兩歲了,長大了,不是小寶寶了唷。
每次馬麻問妳幾歲,人小鬼大的妳總會在回答我兩歲後馬上又接著說馬麻說不可以吃嘴嘴了,可是妳還是要吃,最後還跟馬麻約定就吃到三歲就好了。一口氣把馬麻接下來要說的話搶先說完,像是對馬麻說妳就別再囉嗦了,我都知道了一樣,機伶的反應總惹得我哈哈大笑。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ffee   

The dawn is breaking
A light shining through
You're barely waking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ke   

吃完一碗極度麻辣的拉麵,我總不忘打開冰箱挖一大匙的mint chocolate chip冰淇淋,然後再滿足的讓這涼涼薄荷混著苦甜巧克力的特殊滋味在口裡化開,這是你最愛的口味,是我認識你之後才學著喜歡上的味道。
一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我是個極易被同化的人,雖然骨子裡原生的稜角依舊會在獨處時悄悄跑出來叫囂,但大部分有你在的時候,我是很樂意披上你喜歡的外衣,和每個因你而生的人生和平共處,即使有時會感到些許壓抑,甚至不自在。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n4_b   

前陣子吃了一個熊阿爸同事從LA帶來的小時候香濃克林姆麵包,總覺得不太過癮,於是就利用週末自己來做這從小到大到麵包店一定會買的克林姆麵包。

要做這款麵包必須先準備好卡士達醬,可以用傳統的方式自己製作或買現成的卡士達粉來製作,但我不是很喜歡調配好的現成粉料,畢竟也要給小熊吃,還是自己做比較不會吃到不必要的添加物。

 

文章標籤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rk 

忘了多久沒和你一起好好看場電影,看完電影再一起吃消夜,多久沒悠閒的逛逛街,多久沒計畫兩個人的旅行,拉著你的手要你陪我到美術館看新畫展,這只屬於你和我的自在生活在身後多了雙亦步亦趨跟著的小腳印後,一切都再也不一樣了。

從確認小熊的存在後,我們被迫放棄自我,以對她最好的方式過著每一天,取消了早已訂好一切行程的二度蜜月,乖乖的吃著大大小小的維他命,開始翻閱媽媽寶貝這類的婦幼雜誌,逛車行看車,甚至上班時經過公司附近的幼稚園都會忍不住停下腳步往裡面看,想著將來是誰要負責接送小孩上下學,哪裡的房子附近有好的小學。一切的一切都不再以我為考量,只想著怎麼能給她最好的。那時的所有都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直到寶貝出生經過無數個無法好好入睡的夜晚,擔心她沒吃好睡好,好不容易撥出時間出門逛逛,沒想到才一踏出門就馬上想回家,第一次生病發燒,焦急的你在看到小熊吃藥吃到吐的當下也跟著落淚,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妳成了我們心裡所有的重量,大大的撼動我們原有的世界。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take off  

再過幾分鐘就要飛離這地平線了,忘了這是我第幾次的飛行,但想留下的念頭卻從未變過。坐在我前方的小男孩興奮的看著窗外隨著飛機加速快速飛逝在眼前的風景,他不時的回頭要身邊的父母和他一起看,彷彿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下一次。
Look! We are flying over the bay!

男孩雀躍的心情伴隨著我的靜默,這不得不的決定即便是過了好一陣子的調適,還是沒辦法完全釋懷。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ake      

回歸最基本,學蛋糕的第一步就是要將看起來最樸實,卻也最容易失敗的戚風蛋糕烤好。還記得第一次和菊媽學蛋糕時,我選擇了看起來很像很高級很困難的紐約cheesecake做為起步,一想到將烤好的cheesecake端出來,大家都會對你投以羨慕欽佩的眼光,當下就選擇cheesecake做為我的first lesson。
只是當我學出興趣,越學越多時,我才發現以前總以為少了鮮奶油裝飾,就落的過於樸素單調的戚風,其實才是能看出一個人功力的蛋糕。

其實基本蛋糕體可以分為全蛋打發的海綿蛋糕,和分蛋的戚風,當初為了成功烤好戚風,我可以多花了菊媽兩個下午的時間才學好。

文章標籤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adeleine6

"She sent out for one of those short, plump little cakes called 'petites madeleines', which look as though they had been moulded in the fluted scallop of a pilgrim's shell.......  An exquisite pleasure had invaded my senses....".by Marcel Proust in his novel 'Remembrance of Things Past'

瑪德蓮這原本只是一位名叫瑪德蓮的女僕將祖母的小蛋糕製做供路易15宴客而留傳進凡爾賽宮的甜點,因為Marcel Proust將它寫入小說而聲名大噪的法國傳統小蛋糕,香香甜甜的滋味,吃起來讓人想起過去美好的回憶。
我第一次吃到瑪德蓮是多年前在costco買的,當時以為它是餅乾,拆開吃了一口,像是餅乾略脆的外皮再加上裡面類似磅蛋糕的口感,讓人驚艷。

文章標籤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rulee6  

烤布蕾,用湯匙敲開脆脆的焦糖,連同焦糖和滑嫩的布蕾一起吃入口中,真是會讓人想起身轉圈圈。這是我最愛的甜點,每次和夏美光一起吃義大利餐一定會點的餐後甜點,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家嘗試製做這好吃的甜點,做了一次發現和傳統的香草焦糖布丁一樣,布丁液本身並不難製做,難的是烤焦糖時時間的掌控。我不想花錢去買噴槍,只好克難的用烤箱的broil功能製做脆焦糖。

脆焦糖烤布蕾的材料有:

蛋黃 2個

文章標籤

fionayl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